I am Alan...

Life is always full of contradictions...

Thursday, December 08, 2005

“你为什么要当医生?”

“你为什么要当医生?”
1。 “因为我父亲也是个医生。。。。”
2。 “因为小时候, 母亲病了, 是医生细心的照料。 她才康复。”

想到在<<白色巨塔>>的这一幕时, 我的心就不停的在问自己。。。
人道底是不是往往都无从选择。 即使选择了自己喜爱与尊敬的行业, 却往往在茫茫无际的追逐中, 忘了原本的宗旨与精神。

为何选择当个医生呢?原因可以很多, 但最基本的条件不是想要尽心尽力去挽回每一条生命吗?
有一句话说的很对:医院是诊救病患的地方, 不是权力斗争的地方。
假设照常理来说,学校可是学习, 交流的学府。 但又有真正几个人能做到这点呢?那么的潇洒与与世隔离的作法, 至少, 我就不能办到这一点。 虽是说能尽心的去追求自己想主修的经济, 本应开心, 而该不顾一切的去享受这过程。 但又有多少人能做的到这点呢?
最后, 结果还是非常重要。因为一切, 在怎么样,都有它的失与得。

我虽然现在不能这般的潇洒与洒脱, 但我必须不断的提醒自己 ,不管做什么都好, 最重要的一定要本着最基本, 最原先的信念, 去完成个自最初应该所办演的角色与使命。

“你喜欢读经济吗?”

想必这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, 但是能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, 无时无克的作到这点的话。。。
可能就须令当别论了。。。。

1 Comments:

  • At 2:15 AM, Blogger lepetitz said…

    hey! juz wanna say hi to u b4 i leave for msia tml!! very long never meet up liao leh..muz catch up soon.. enjoy ur survivor camp! i'll enjoy my leisure camp in muar.. haha. take care!!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